English

十二家上市公司违规中国证监会通报批评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张旭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中国证监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说,中国证监会近日已公布了对12家在重大购买、出售资产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上市公司进行通报批评的决定。

受到通报批评的违规公司,分别是衡阳市金荔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港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炎黄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海德纺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民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山东泰山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华电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劝业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丰华圆珠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河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悉,这12家上市公司在去年进行重大购买、出售资产过程中,未按照中国证监会2000年6月26日发布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报备程序,其中多家公司直到股东大会结束后才报送有关备案材料,还有两家公司甚至未按规定披露中介机构关于购买或出售资产行为的意见。

这12家上市公司占去年进行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上市公司总数量的将近三分之一。中国证监会此次公开通报批评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在重大购买或出售资产中的规范运作意识,督促上市公司充分披露信息,以利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